开明明不开车

主要工作是画漫画,非常没空请见谅

【策藏】寒岁饮(3)

去君山不是玩笑,说话间就启程。

扬州东边的码头有船可走捷径,直达洞庭湖君山岛。

这里是三教九流汇聚的天下第一大帮总舵所在。

丐帮总舵四面环山绕水,加之传说底下有龙脉庇佑,形成了一个独立于天地间恒温恒湿的小气候,所出美酒能名扬天下也有这个原因。

而酒,有多种。

有些伤身,有些壮胆,还有些,健体。

花元青说这里有个朋友,招待了他一些好酒,加上气候湿润宜人,就把两人拖了过来。唐无景嫌弃他们麻烦并没有同行,而是留在了扬州的唐门据点处理事情,和花元青相约一个月后汇合。

君山岛名不虚传,大冬天的还能看到好些绿色景致。

叶玹原本裹了冬衣和披风,下船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披风脱了甩给傅景行。连日来被厚重的衣物压得越发糟糕的心情,终于解放了。

傅景行跟在后头接下衣裳询问地看了花元青一眼,见他点头才放心由着人跑远。

花元青认识的丐帮朋友叫阿莫,有任务就出游在外,闲时就在龙首山蒋方文手下的酒楼里帮忙,武功一般般,酿酒烧菜的功夫却是学了不少,勉强能喊蒋方文一声师父。

花莫二人机缘巧合结识后花元青每年总会抽点时间来这蹭蹭饭偷点酒,今年阿莫在花元青的忽悠下新酿出一种药酒,可以缓解叶玹身体里的昆仑寒气。酒一出来阿莫就发信给花元青,然后人就被带来了。

阿莫性格爽朗十分好客。听说是花元青的好友病了早早去总舵西边崖壁上打扫出两间房招待他们。路上还各种八卦,从杨宁跟刘梦阳怎么谈上的到叶英喜欢吃什么菜,一点都不觉得尴尬,叶玹也是毫不介意有啥说啥,两个人手里还忙着开酒坛,脸上已经有了副酒友的样子。

——咳咳,不管武学如何,这点包打听的行事风格倒是颇有丐帮真传。

所幸阿莫还有事,眼看酒过三巡话题拉扯到藏剑的妹妹们力气大还是丐帮的姐姐们脾气暴,终于来了个头上扎着草环的小矮子咋咋呼呼地嚎着师叔祖找你才把人拽走。

“你一个死基佬聊妹子聊的这么欢是什么意思……顺便我还是喜欢当年天策府那些姑娘,那叫一个卓然~~~”

叶玹闻言脸色一沉:“你给我闭嘴。”

花元青耸耸肩无辜状:“我只是在说实话。”

“嗯,府里训练严格,女子亦无特权。”意外的,傅景行没有出现失落或者黯然的神色,只是充满了怀念和感慨,“花公子品味独特,当年的师姐妹们是少了些脂粉味但多了血性,浑然天成,也是一份令人敬佩的风度。”

欢笑伴随泪水,汗液混着血味,万里河山纵马行,一切的一切都被赤红的夕阳染上最浓重深厚的色彩,成为他生命中最难得最刻骨的繁花。

受到他的情绪感染,花公子挠挠头:“我说话随意惯了,你别介意。”

“如今能有人还记得他们,傅某只觉得感激。”

花元青安慰地拍拍他:“不止有我,天策府为国战死,将来史书上必定有一笔浓墨,流芳百世。”

“哼,后世如何与我们有何相干。在这样的乱世辛苦活个十几二十几年然后死去,换来后世的评说,都是自我安慰的妄想罢了。”

场面静了好一会,傅景行和花元青才意识到刚才那句是叶玹说的。

面面相觑,不久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消沉了。

“阿玹,你是累了吧,去去去,带他进去休息。”

花元青摇头,这俩人,怎么就不让人省心呢?

 

傅景行把人抓进屋按在床上。

“我睡觉,你干嘛?”叶玹对这种状态很是不满,但不知道花元青之前给他灌的药酒放了什么,弄得他现在脑袋沉沉,实在没法说要跟去。

“我出去走走,以前也认识过几个丐帮弟子,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哦……。”

“一会就回。”傅景行伸手揉揉他的脑袋,“给你带好吃的。”

“叫花鸡!?”青年眼睛唰地亮了,“我刚看到他们厨房里还有鲜鱼糕!偷几块回来!”

“行!”

傅景行走到门口,停顿了一会。

他望着门外。君山总舵没有太过复杂的色调装饰,原始温暖的木色接受了阳光照耀后染出一点点生命的璀璨,成就了这精巧又随性的画面。

“叶玹,如果当年就那样死去……我也知道,你会一直记得我。”

木头反射出来的光晕映进男人眼底,一片宁静柔和。

 

“那就是我活过的价值。”




TBC

评论(2)

热度(19)

© 开明明不开车 | Powered by LOFTER